close

昨晚開車載小朋友回家,

老大突然在練習拼注音"ㄅㄆㄇ....",老二也跟著"大卡車  大卡車" 每台車都是大卡車的猛說,

兩個人同時開口說不停   說實在的有點吵....

老大: 媽媽那個是寫"永華春"(他看得懂一些國字)

我: 對呀!

老大: 我知道怎麼拼哦! 

        ㄩ...ㄥ...ˇ...永

        ㄏ...ㄨ...ㄚ...ˊ...華

        ㄔ...ㄨ...ㄣ...春 

我: 哇!你好厲害哦!

他聽到我的讚美很得意,於是就開始了以下的自言自語:

ㄔ...ㄜ... 車

ㄈ...ㄨˊ... 福 

ㄑ...ㄧ...ㄚ...  ㄑㄧㄚ  不對  沒有這個字

ㄅ...ㄨ...ㄟ... ㄅㄨㄟ....   啊....有這個字!

ㄅㄨㄟ   ㄎㄧˋ  ㄉㄨㄟˋ .... ㄅㄨㄟ   ㄎㄧˋ  ㄉㄨㄟˋ  (國語:飛去哪?飛去哪?)

對對對 有這個字!

 

.....我在旁邊實在是忍不住笑了出來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ay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